找回密碼
 註冊

頁面加載中,請稍後......

查看: 1732|回復: 0

[國外旅遊]日本行第一天~~淺草寺+三定天婦羅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5-10-30 20:16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討論很久的日本行  終於出發了
日本的各大機場都停留過
就是沒有真正的進入日本玩過
所以sherry蠻興奮的
這次一家三口+公婆+大姑及女兒  一共七人
本來有十幾個  但都因時間無法配合
所以就七人成行

第一天中午就到達羽田機場
所以下午的行程是到淺草寺
淺草寺的由來與歷史
   西元628年,那時日本的首都尚位於飛鳥(相當於現在的奈良縣境)地方,在淺草有兩位以捕魚為業的兄弟,名為檜前濱成和竹成。3月18日的清晨,這兩位兄弟正在隅田川捕魚,突然,某種特別的啟示傳入兩兄弟的腦海,進而從水中打撈出一尊觀音菩薩像。當時淺草的地方官土師中知得知這個消息後便趕往視察,一見之下,土師中知旋即發現,這座佛像乃是對於佛教徒來說相當重要的聖觀世音菩薩像。應此因緣契機,土師中知決心虔信聖觀世音菩薩,並將自宅改建為寺,終其一生奉獻於觀世音菩薩的信仰,這便是淺草寺的起源。
  之後,於西元645年,一位名為勝海上人僧侶來到了淺草,並為這座佛像建立了觀音堂。其後,勝海上人依從了一個由夢中獲得的啟示,決定將聖觀世音菩薩制定為所謂的「秘佛像」,也就是不得為人眼所直視。直至今日,這個規定依舊被嚴格地堅守著。
  淺草寺坐落在廣闊武藏野平原上的淺草地方,這裡原本只是個東京海灣邊的狹小漁村,卻因著參拜信眾的日益增加而逐漸發展。9世紀中葉,佛教派系之一的天台宗,其總本山延曆寺最高位階之高僧圓仁(794–864)蒞臨淺草寺,並為淺草寺製作了一尊與秘佛有著同樣身態的佛像置於大殿,供信徒膜拜。
  隨著時代進入鐮倉時代(1192–1333),淺草寺受到在當時可說是日本實際掌權者的將軍們虔誠地信仰,也應此,諸多歷史上有名的武將與文人雅士等便隨之逐漸地開始前往淺草寺參拜。在這些名人勢力的保護之下,淺草寺得以進一步地興建拓展境內的建築物。終於在進入江戶時代(1603–1867)後,淺草寺成為了江戶幕府一代將軍德川家康所指定的幕府祈願寺廟。整座寺院也因此而逐步擴建為更具威望之姿,並成為足以誇耀江戶文化和信仰的中心所在,達到了空前的繁盛興隆。
  就這麼,東京最古老寺廟的淺草寺,就這樣以「淺草觀音」受到日本各地人的親近和喜愛,每年有大約3000萬人到此參拜,可說已然成為善男信女等民眾信仰的中心。
雷門-表參道入口之門。
左面的是風神像,右面的是雷神像,正式名稱為「風雷神門」,通稱為「雷門」。
元年(1865年)被燒毀、1960年(昭和35年)、約1世紀之後以鋼筋混凝土再重建。
門內置有實業家松下幸之助於淺草觀音祈願之後病癒,作為報答而寄贈的大燈籠
五重塔-重建前之塔於慶安元年(1648年)建成、與本堂同樣於關東大地震時倒塌、1945年時東京大空襲被燒毀。
現在之塔於1973年(昭和48年)重建、鋼筋混凝土建造、鋁合金瓦頂、基壇高約5米、塔自體高約48米。
基壇內部有收納供養靈位牌的靈牌殿、塔的最上層置有斯里蘭卡傳來的舍利子
現在塔之本堂位於西側、重建以前本位於東側。
導遊說大家都會寺前的香爐過一下香火
看那裡不舒服就將香火往那個部位抺上
但要先到旁邊先洗手
   
本堂-本尊觀音像供奉之地,故又稱觀音堂。
舊堂於慶安2年(1649年)重建,為近世大型寺院本堂的代表作與國寶(當時),1945年(昭和20年)於東京大空襲被燒燬。
現在之堂於1958年(昭和33年)再重建時以鋼筋混凝土建造。
外陣有川端龍子作畫的「龍の圖」、堂本印象作畫的「天人散華の圖」等天井畫。
內陣中央為本尊安置間,高6米的宮殿。宮殿內部分為前之間與奧之間,奧之間有秘藏本尊,前之間為「お前立ち」觀音像。
於毎年12月13日會舉行的開扉法事,與有特別儀式需要開扉的時候,信徒可以到此參拜「お前立ち」像,但秘藏本尊像不作公開。
宮殿的左右有脇侍梵天帝釋天像,堂內後方左右有不動明王像與愛染明王像。
在這裡還可以看到晴空塔喔!
寺前有一整排的商店街
但只開到五點
所以想要去逛時
要捉好時間
這裡賣的都是日本當地比較傳統的紀念品
也有一些拉麵小吃等
  
像這家仙貝店的口味就有很多種
sherry家買了一盒是綜合口味的
很香很好吃(忘了拍實品)
商店街後方還有一家很有名的麵包店
~~叫花月堂
它的波羅麵包超好吃的
連王金平院長來此都會來買喔!
  
來這也肚子餓翻了
剛好導遊說淺草寺旁的三定天婦羅很有名
所以一家子馬上去嚐鮮
這家店開立於1838年
超過百年的歷史了
  
真的超好吃的啦....
米飯香甜又Q
而且淋的醬汁聽導遊說百年未換
所以超濃郁的
天婦羅是用芝麻油下去油炸
所以超香的
但吃起來一點都不會油膩
所以全部的餐點都吃光光

連吃素的婆婆都吃的超開心
因為它也有素的野菜天婦羅定食可以點

所以來淺草寺一定要來三定吃天婦羅
剛好sherry在寺前  也遇到老客人
真的很巧
所以也推薦他們一家人去吃呢....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小黑屋|手機版|Archiver|台灣錦鯉網 - 鑑賞、鑽研、交流、推廣錦鯉文化~

GMT+8, 2024-4-20 15:14 , Processed in 0.196023 second(s), 15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