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註冊

頁面加載中,請稍後......

查看: 2093|回復: 1

錦鯉換水後不吃東西?離不開這4個原因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9-4-3 09:22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養殖觀賞魚是一種樂趣,現在養魚已經成為一種時尚,不管是年輕人還是老年人都喜歡養幾隻放在家中。不僅可以用來觀賞,還能美化家居。當一個人無聊的時候,可以喝喝茶,看看魚缸中的魚,陶冶情操兼修身養性。老年人在養殖觀賞魚的過程中,還能強身健體,在換水擦洗魚缸的過程中,間接的鍛煉身體,對健康也有很大的幫助。
我認識一位元老級爺爺,已經養了好多年的錦鯉,他一直把魚當做自己的寶貝,不僅因為錦鯉的寓意好,而且還因為這些魚兒游在水中的樣子非常漂亮,觀賞價值很不錯。這種魚的壽命很長,隨著年齡的成長,身上的顏色會發生變化,看起來十分唯美。
在很多家庭養的錦鯉,有時給他們換水後不吃東西。很多魚友遇到這樣的問題,就是錦鯉換水後不吃東西是怎麼回事?原因是什麼?
整體的原因可劃分為4個因素,養魚人要瞭解,這樣養出的魚會更好,魚兒存活率更高。
錦鯉換水後不吃東西的這四個原因:
1、水質環境不穩定


一般來說,換水後魚不進食的現象,往往是由於水質不穩定所造成的,從而導致錦鯉的不適應性。因此建議在換水前不要餵食,換水後要不斷觀察錦鯉的身體狀況。同時還要保持水質環境的穩定,記住水溫不應該有急遽的變化。


如果是新魚,也可能是不適應環境。因為人工養殖環境是最難控制的,而錦鯉對於外界環境的變化又非常的敏感。這個時候要做的就是改善環境,如果水質不好就換水調節水質,如果是受到驚嚇那麼就營造一個安靜舒適的環境,接下來的工作就是讓錦鯉慢慢的恢復,狀態好轉再進行餵食。
2、魚缸或魚池缺氧

其次錦鯉換水後不進食,這可能是由於水中缺氧,導致魚兒體內缺氧。因此解決的辦法是,在換水後增加魚缸裡面氧氣泵的過濾裝置,以保證魚缸裡面有足夠氧氣,讓錦鯉在正常的環境下恢復生長。

3、錦鯉患上疾病
   
另外錦鯉在吃了大量食物後可能無法進食,水質太差難以消化吸收,導致腸炎的發生。所以我們用適當量的呋拉西林和痢疾洗液來解決腸炎的治療。給它治療疾病,促進魚兒健康的生長。
4、換錦鯉飼料
這種情況是很少見的,就是好好的飼料錦鯉魚都不吃或者個別錦鯉不吃,這個時候首先你要先餓它們幾天看吃不吃,如果還不吃就要進行調查看是不是飼料本身的問題了,可以到網上問一問其它魚友有沒有餵食過這種飼料以及用過的反應,也可以辨別下自己是不是買到了假飼料,如果斷定是飼料的問題那麼就果斷換飼料進行餵食。
我們幾乎不可能只餵食錦鯉一種品牌的飼料,在換錦鯉飼料進行餵食的時候就有可能出現錦鯉不吃的問題,這種情況一般餓幾天就會吃了,也可以混合其它食物同時餵食。
以上就是我為各位介紹的關於錦鯉換水之後不吃東西的原因,養魚的人要瞭解這四個原因,魚兒會長的更健康。
本文取材自愛麟說

發表於 2019-4-3 12:21 | 顯示全部樓層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小黑屋|手機版|Archiver|台灣錦鯉網 - 鑑賞、鑽研、交流、推廣錦鯉文化~

GMT+8, 2024-3-29 13:38 , Processed in 0.145678 second(s), 15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